2014/5/23

營養補充品的迷思


可能是台灣人的傳統觀念深根底故還是怎樣
每次說到“營養補充品”大家就像看到鬼一樣

營養補充品=藥

 這是現在很多人腦中的NG觀念
我不怪你
因為在我去深入瞭解之前我也是這麼以為
而且我還覺得我年輕力壯不需要

營養補充其實就是“食品”
專門補充平常吃不夠的營養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大NG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有時候會遇一些奇怪的問題

NG1.這些東西對身體不好
如果說營養對身體不好那不要吃東西呀!!!
食物裡都是營養對身體不好嗎?
所為對身體不好的東西是有些便宜的營養補品
會添加一些填充劑、黏著劑、崩解劑...等等添加物
讓它可以呈現錠狀又可以在進入胃袋候可以快速崩解
傷肝傷腎的其實是這些添加物

NG2.把營養補充品當藥
例如平常飲食吃的又油又種重口味又少吃菜
 然後以為有營養補充品就可以讓他調整體質
首先吃的又油又種重口味
第一個有問題的就是腸胃道
腸胃道不好吸收也不好
吃再多營養補充品都浪費
而且他是營養補充
而不是你的主要營養來源
不調整習慣吃再多營養補充品都是枉然浪費錢

NG3.我身體有狀況有沒有辦法幾天就有效果
在強調一次營養補充不是藥而是食品
外面看醫生吃西藥很快就可以見效
是因為裡面很多成分只是關掉火警鈴聲
大樓其實還是在失火
想要靠營養補充品改善身體其實就跟中醫一樣
沒有三個月半年是不會看到效果的
而且沒有改掉壞的生活習慣很有可能效果也不會明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大NG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那麼孕婦需不需要補充營養補充品?
我個人認為是需要的,尤其是前三個月
雖然我沒有孕吐,但是吃不太下什麼東西

而且第一次產檢
婦產科醫生也說需要補充孕婦維他命
不然吃不太下東西
?是要小寶貝吸收什麼長大?

更要慎選營養補充品
上面有講到填充劑、黏著劑、崩解劑...等等添加物
所以錠狀營養補充品直接OUT!!
而且那種打嗝味道超級噁的

小牛我選擇粉狀的
有報告指出通常天然萃取後的營養品式呈現粉狀
很幸運被我找到超好喝的品牌

而且而且而且而且而且
吸收率高達95%
吸收速度5~15分鐘

給小爽的一定要慎選好唄~